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白玛赤林:围绕稳定谋发展 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拉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5日 10时26分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24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代表、区党委副书记白玛赤林参加自治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拉萨代表团分组审议。他强调,要坚持围绕稳定谋发展,立足实干兴藏、着眼实干富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拉萨。

    秦宜智、齐扎拉、马如龙、丁业现参加审议。

    拉萨代表团审议气氛活跃,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结合各自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受。白玛赤林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作着笔记,并就一些问题与大家进行讨论。

    白玛赤林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自治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西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他说,5年来,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生产总值、财税收入、城镇居民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等在全区名列前茅,民生建设大步前进,尤其是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方面为全区作出了重大贡献。连续多年,拉萨在全国被评为幸福城市,全市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增强。我为拉萨发展稳定进步取得的新成绩和发生的新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也为你们为全区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白玛赤林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就拉萨市今后的工作,白玛赤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围绕稳定谋发展,发展才能促进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服从稳定、发展促进稳定的思想。二是立足实干兴藏,才能加快发展。要深入分析西藏区情,准确把握西藏的优势和劣势,处理好“离不开”与“不依赖”的关系,着眼于自我发展能力的增强,把中央支持和全国援助用在刀刃上,进一步提升一产、壮大二产、做强三产,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推进跨越式发展。三是抓住转变方式,才能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处理好争取国家投资与激活民间投资的关系,处理好基础建设与产业建设的关系,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抓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四是着眼实干富民,才能凝聚民心共谋发展。要围绕区党委确定的“十大实事”,把解决民生问题的重点倾向农牧区、农牧民,特别是要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多做保障改善民生的事,多做争取人心的事,多做方便群众的事。

    白玛赤林强调,拉萨是藏中经济区的核心,一定要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拉萨的辐射带头作用,做全区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领头雁。同时,要绷紧维稳这根弦,在确保拉萨社会局势绝对稳定的基础上,在积极探索实践维稳工作长效机制上有新思路、新办法、新成效,做全区维护稳定工作的铜墙铁壁,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拉萨再立新功。   (记者 玉珍)

 
 
 相关链接
· 白玛赤林强调:保供应控物价 确保群众欢度佳节
· 西藏自治区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白玛赤林出席并讲话
· 陈全国白玛赤林与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等座谈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会见陈全国、白玛赤林一行
· 陈全国白玛赤林与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座谈
· 白玛赤林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