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文简体 | 
  2. 中文繁体 | 
  3. 英文 | 
  4. 邮箱 | 
网站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概况 法律法规 公文公报 政务互动 政府建设 工作动态 人事任免 新闻发布

郭声琨正月初一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检查指导安保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02-11 07:37   来源:公安部网站

  • 【字体:

郭声琨正月初一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检查指导春节安保工作
慰问全国公安民警时要求
扎实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安保措施落实
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2月10日上午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检查指导各地春节期间安保工作,亲切慰问全国公安民警。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市公安基层所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扎实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郭声琨听取了北京、河北、广西、海南、四川、新疆等地公安机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了解各地治安状况和安保工作部署。郭声琨说,2月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市公安局基层所队、亲切看望慰问首都公安民警时指出,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人民警察是“人民卫士”,相信大家能够履行好保护人民、惩治犯罪、服务发展的职责,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要求公安部门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平安安、欢乐祥和的春节。习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热情洋溢、鼓舞人心,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扎实实做好节日期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声琨指出,总体上看,从除夕夜到今天上午,全国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广大人民群众在万家团圆、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平安的除夕夜。各级公安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领导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广大民警放弃休息、值班备勤,特别是交警、消防、巡警、特警等部门、警种不畏严寒、顶风冒雪,在路面、街头巡逻执勤,全力以赴做好保畅通、保稳定、保民生的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同志们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充分体现了全国公安机关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的工作实效。

    郭声琨指出,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的一年。全国公安机关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总目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郭声琨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一年,同时也是我国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风险和困难较多的一年。做好新一年公安工作,需要我们更加奋发有为、努力工作,更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目前,春节长假刚刚进入第二天,接下来的任务将更加繁重艰巨。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受气候变化影响,部分地区出现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加之节日期间各地大型节庆活动多、燃放烟花爆竹多、群众探亲访友多、人员车辆流动多,防事故、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工作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市公安基层所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动力,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对党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地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道路交通、治安灾害事故和重大刑事案件,努力用我们的辛劳和付出换来万家的团圆和安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关心关爱一线执勤民警,科学调配使用警力,合理安排执勤轮休,确保民警休整和安保工作两不误,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副部长黄明参加视频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