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春运临近尾声 周末将迎来持续高峰客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4日 13时39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春运将于3月6日结束,临近尾声铁路客流仍然居高不下。在周末短途客流和学生客流的带动下,铁路迎来今年春运最后一波高峰客流。

    据铁道部春运办数据显示,3月2日春运第36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99.6万人,同比增加104.7万人,增长17.6%。短途客流火爆,各铁路局发送管内旅客432.7万人,同比增加79.4万人,增长22.5%,其中沈阳、北京、上海铁路局管内客流同比增量均在10万人以上。当日,成渝地区有39.6万名旅客上车,同比增幅高达27.7%,在节后五大重点地区中增幅最为显著。此外,学生客流也是带动铁路客流大幅增长的重要因素,当天铁路部门共运送学生旅客71.6万人。

    今天全国大部天气不错,雨雪稀少、气温回升,各地旅游市场非常旺盛,很多人选择乘火车外出。高铁仍是很多旅客返程、出游的首选,一些热门线路尤其受到旅客追捧。尽管目前铁路客流仍处于高位状态,但随着春运渐进尾声,总体趋势将逐步缓慢回落。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做好运力调配,加强站车组织,善始善终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记者 张依)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春运34天铁路旅客发送量超过两亿人
· 铁道部:春运34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超过两亿人
·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天气变化 确保春运平稳有序
· 铁道部:铁路春运单日中长途直通客流再创新高
· 我国将迎来降温天气 农业生产和春运需加强防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