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谭天星会见美国官员 冀华侨华人发挥独特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2日 14时26分   来源:侨办网站

    2月16日至3月2日,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宋祖英美国音乐会团组访问了美国纽约、华盛顿、旧金山、夏威夷和洛杉矶等地。期间,谭副主任拜会了当地政要和参政华人以及侨界知名人士,介绍艺术团慰侨访演情况,冀望中美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

    谭天星副主任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邱绍芳总领事陪同下先后拜会了夏威夷州长阿伯克隆比(Neul Abercrcrombie)、洛杉矶市长维拉戈沙(Antonio Villaraigosa)、檀香山市长柯克•科德维尔(Kirk W. Caldwell)。在旧金山,拜会了首位华人市长李孟贤并应邀出席了旧金山市春节大巡游活动。此外,和美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前劳工部总审计长莫天成、加州总审计长江明辉等进行了友好交流,看望了美国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陈香梅、百人会会长吴建民、知名科学家左天觉,邀请美前劳工部部长助理董继玲和前布什总统亚裔顾问李学海,洛杉矶民选官员协会代表等进行餐叙。

    谭天星副主任对当地政府和官员关心和支持华侨华人的事业发展表示赞赏,着重介绍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3年宋祖英美国音乐会”的盛况,表示加强文化交流是增进中美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的重要途径,宋祖英音乐会的成功也是中美音乐家共同合作的结果。在美华人对美国历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相信在美华人社区文化会更加丰富,在中美文化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

    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艺术团多年来美访演对促进中美友好交流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夏威夷州长、副州长、州议长等多位官员全程出席了元宵音乐招待会。檀香山市长宣布当天(2013年2月26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日”。洛杉矶市长在给谭天星副主任贺状上写着“您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洛杉矶市民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表示,中美两国都需彼此走得更近。他当选旧金山市市长,不仅对华裔社区,对整个旧金山市都有责任,能够有机会在中美两国经济文化交流方面做出努力,感到十分重要和荣幸。

    中国驻美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陈雄风、参赞张毅,驻纽约副总领事钟瑞明、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易先荣,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办公室主任朱慧玲、政法司副司长董传杰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李海峰会见列席全国政协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
· 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走访菲律宾华侨华人社团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布鲁塞尔倾情上演
· 李海峰:放歌香江庆新春 携手实现“中国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