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清明期间火灾形势平稳 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7日 11时03分   来源:湖南日报

    4月6日湖南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称,4月4日至6日,全省共发生火灾81起,火灾形势平稳,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针对清明期间群众出游和祭祀扫墓活动频繁、火灾危险性骤增的情况,全省消防部门加强了对重点场所安全检查,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各地采取“网格化”排查、多警联查、行业普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突出对公墓、陵园、寺庙等人员集中的祭祀场所以及文物古建筑、旅游风景区、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省各地共派出检查组288个,检查社会单位1274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305个。

    清明期间,全省消防部队共接处火警81起、抢险救援54起,出动车辆265(辆次),出动警力1701(人次),抢救被困群众21人,疏散群众327人,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相关链接
· 安徽清明假期317万人次参加祭扫 绿色祭祀成风尚
· 天津清明祭扫市民突破100万人次 文明祭扫成风尚
· 黑龙江省清明期间共接待祭扫群众423.6万人(次)
· 山东2400多万名群众参与清明祭扫 文明祭扫成风气
· 各地迎来清明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