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9日 10时43分   来源:青海日报

    4月18日下午,青海省委、省政府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省领导骆惠宁、郝鹏、徐福顺、穆东升、高云龙、罗朝阳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郝鹏作重要讲话;徐福顺主持大会;高云龙宣读《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吴天一代表全体获奖者发言。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省委书记骆惠宁分别向青海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获得者吴天一,青海省科学技术国际合作奖获得者、比利时籍专家约塞夫·潘德莱尔和德国籍专家莱东圣颁发奖励证书,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随后,与会领导向获得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的代表颁奖。“青海木里地区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与资源评价”等5项成果,“元石山低品位镍铁矿高效绿色提取关键技术”等10项成果,“图的多项式及其逆向问题研究”等14项成果,分别获得2012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一、二、三等奖。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郝鹏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我省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他说,我省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正处在后发赶超的战略机遇期,进一步强化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更为迫切。去年底召开的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科技创新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们要积极顺应世界科技和产业革命的新潮流,努力抢抓发达国家和地区产业、资本、技术、人才溢出的新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进“四个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青、人才强省战略,努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引进集成、示范推广、跨越发展的新路子,使科技创新更好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更好地造福青海各族人民。

    郝鹏强调,科技引领经济,创新驱动发展。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的迫切需求前所未有,科技进步与创新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前所未有。做好新形势的科技工作,就要力争在构建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上取得新进展,在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上实现新突破,在创新平台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在建立科技创新工作机制上做出新探索,在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上取得新成效。广大科技工作者是推进创新型青海建设的生力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科技工作者作为最宝贵的财富,政治上关心、待遇上倾斜、生活上帮助,尽力创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固树立追求真理、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以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勇攀科技高峰;要以报效祖国、造福人民的雄心壮志,继承和发扬爱国奉献、淡泊名利的优良作风,弘扬新青海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相关链接
· 最美基层干部菊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青海举行
· 06年以来青海湖鸟类种群增加33种 目前已达222种
· 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扶贫青海工作座谈会召开
· 青海规模以下非公有制工业企业运行质量稳步提高
· 青海玉树重建9月底全面完工 实现城镇正常运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