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明确未来三年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目标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9日 09时46分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5月28日),湖北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汉召开,会议提出未来三年总体目标:建成覆盖省、市、县、村四级的农村信息服务网络体系,夯实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显著提高广大农民信息素质,把湖北建成中部地区农村信息化建设引领区、国家农村信息化建设的省域先进区。省长王国生、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北省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起步较早,自去年1月获批开展示范省建设试点后,省委、省政府把该项工作摆上重要的位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建设规划,出台实施方案,农村信息网络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框架基本建立,信息资源不断充实,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王国生说,人类正进入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知识经济时代,信息化已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信息化建设为动力,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走出一条湖北特色的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道路。当前要按照“政府引导、统筹规划、整合资源、突出特色、注重应用”的原则,围绕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信息化改造、农村信息资源均等化配置,下大力气抓好公共信息服务网络建设、信息资源整合与集成机制建设、信息化推广应用、重点区域示范工程建设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农村信息化服务水平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张来武对湖北省试点一年多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我省按照“平台上移、服务下延、以用为本”的思路,紧紧围绕湖北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信息化改造、农村信息服务均等化发展、农民信息化水平提升的要求,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机制,改革创新,把试点工作打造成“全国样板”。

    会议由副省长郭生练主持。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郭跃进汇报了示范省建设有关情况。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示范省建设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与会领导在会前参观了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记者 蔡朝阳)

 
 
 相关链接
· 湖北宣恩“土壤医生”开“方”治土
· 姜大明对湖北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情况巡库调查
· 湖北省代表团抵台展开“湖北宝岛文化之旅”活动
· 湖北77县市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等地新一轮强降雨
· 重庆、山东、湖北遭遇大范围暴雨 启动应急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