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湖北宣恩“土壤医生”开“方”治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8日 16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5月28日,湖北省宣恩县“土壤医生”殷月勇、朱艳红、覃孟州(从左至右)在椒园村的农田里采集土样。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农业局土肥站有7名“土壤医生”,3年多来已为全县279个行政村的土地开出7674份“土处方”,指导农民对症施肥,并制作了597份土壤标本送到省检验部门检测土壤重金属含量。开具“土处方”有着严格的操作规定,从确定地块、取土样、保存运输、实验室化验、结果论证,到最终向农民发布施肥建议,整套程序必须按部就班。据当地土肥部门介绍,随着化学肥料、农药的施放,土壤成份不断变化,“土壤医生”们不得不紧盯每一块土地,为其“号脉问诊”。近年来,土壤“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均衡的土壤肥力和土壤成分能保障作物增产增收,重金属、农残等指标则关系到食用者的饮食安全。“土壤医生”通过治“土”,促进农民增收,也为饮食安全把门守关。新华社发(宋文 摄)

    5月28日,湖北省宣恩县“土壤医生”廖聆谚在实验室检测土壤成分。新华社发(宋文 摄)

    5月28日,湖北省宣恩县“土壤医生”廖聆谚展示已包装完毕并将送检的土壤样本。新华社发(宋文 摄)

 
 
 相关链接
· 湖北省代表团抵台展开“湖北宝岛文化之旅”活动
· 湖北77县市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等地新一轮强降雨
· 重庆、山东、湖北遭遇大范围暴雨 启动应急响应
· 湖北捣毁一特大制贩毒品工厂 缴获毒品近300公斤
· 强降雨来袭 广西湖北江西相继启动应急响应
· 湖北小麦开镰 预计今年增产超过7亿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