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出席ITER组织第十二届理事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8日 08时58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3年6月19-20日,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国际聚变能组织(ITER组织)第十二届理事会会议在日本东京召开。来自中国、欧盟、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和印度七方的理事会成员和专家、国际原子能机构观察员以及ITER组织高级官员与会。科技部副部长、ITER组织中方理事曹健林同志率团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听取了本岛修(Osamu Motojima)总干事的工作进展汇报,以及理事会附属委员会和工作组的主席汇报;审批了总干事提交的系列文件,包括ITER计划进度管理策略和采取的措施、ITER组织项目管理、2012年预算执行和财务审计情况、2014-2016年预算和匡算、各方采购包制造任务进展,以及场址建设最新情况、测试包层模块计划及核责任事宜等。会议决定第十三届理事会将于2013年11月在ITER组织总部、法国卡达哈什召开。

    曹部长在发言中敦促ITER组织与各方国内政府和国内执行机构加强合作,加强ITER计划进度和费用管理,积极推进建造阶段各项工作的实施。会议期间,曹副部长还分别与ITER组织总干事、美国代表团、欧盟代表团和日本代表团团长举行了双边会谈,就ITER计划执行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

    外交部军控司庞森司长、国防科工局系统二司任宏军副司长、科技部基础司崔拓副司长、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院长暨国家磁约束核聚变专家委员会召集人刘永研究员、ITER中心罗德隆副主任和我驻日本大使馆科技处李缨公参等人员随团出席了本次会议。 

 
 
 相关链接
· 科技部:未来智能车路协同技术主题研讨会举行
· 科技部、浙江省政府召开2013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
· 科技部与湖北省政府启动对接活动 曹健林出席
· 科技部与浙江省政府在杭州举行第四次工作会商会
· 科技部、江西省人民政府2013年部省工作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