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要求北京适时做好主汛期强降雨预报预警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4日 15时2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7月14日早,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来到北京市气象局天气会商室参加全国天气会商,详细询问了解北京14日夜间到明天白天开始出现的降雨天气过程预报、决策、公众气象服务等情况。

    郑国光指出,北京地形复杂,天气变化影响大,更需要细致的预报分析,要充分发挥好周边地区资料,如五台山气象站、张家口雷达等的作用,提高天气监测预警能力。中国气象局北京城市气象研究所要进一步做好多普勒雷达资料的同化应用,通过提高数值预报水平提高华北区域的精细化预报水平。

    对于预报的今晚到明天即将到来的主汛期强降雨天气过程,郑国光强调,恰逢周末和周一早高峰,要准确预报、适时预警,为市民周末出行归来、城市安全运行和明早上下班做好有针对性的服务,在做好面向山区气象灾害防御预报服务的同时,重点要关注并做好城区的降雨预报预警服务,充分发挥好气象部门在北京市应对主汛期强降雨天气过程中的作用。

    郑国光还听取了北京市局局长姚学祥关于北京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设计等情况的汇报。 

 
 
 相关链接
· 郑国光张庆伟视频共商防汛推进河北气象防灾减灾
· 郑国光当选政府间气候服务委员会管理委员会成员
· 郑国光连线新疆气象局强调为稳定发展作积极贡献
· 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 郑国光赴中央气象台看望慰问一线气象工作者
· 郑国光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十八大战略部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