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民银行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8日 17时00分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2013年7月17日,人民银行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就进一步领会好中央和人民银行党委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扎实做好人民银行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进行集中培训。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东荣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李东荣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有很高的要求,人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干部群众充满了期待。人民银行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人民银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领会好、贯彻好活动的基本要求,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李东荣强调,人民银行系统各单位在组织开展活动过程中,要紧密围绕人民银行履职,既体现中央精神和统一要求,也围绕中心工作,将群众路线贯彻到有效履行实施金融宏观调控、维护金融稳定、提供金融服务等职责中去,落实到服务民生、推动经济金融改革发展中去。要抓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要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将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

    李东荣指出,人民银行教育实践活动各督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紧紧依靠所督导单位党委,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在全程督导、全面督导的同时,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环节的督导上,切实发挥好督促指导作用。各单位党委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组织、指导、沟通、协调等职责,当好活动领导小组的参谋助手,发挥好开展活动的工作枢纽作用。

    李东荣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人民银行教育实践活动各督导组,各单位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反对“四风”,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确保以好的作风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人民银行党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葛华勇同志就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

    人民银行教育实践活动各督导组,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京外直属单位和相关单位党委组织部长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
· 农业部机关服务局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中国热科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 中国水科院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陕西省委常委深入全省各地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 全国海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 政治局常委到各自联系点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