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党组成员到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0日 16时25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国家海洋局党组的统一安排,在国家海洋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之后,国家海洋局8位党组成员轻车简从,分别亲赴各自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进行了调研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7月12日至13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到南海分局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在此前后,国家海洋局其他党组成员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点,孟宏伟到北海分局,陈连增到海洋二所,张宏声到东海分局,王飞到监测中心,王宏到减灾中心,吕滨到海洋三所,房建孟到技术中心。党组成员深入联系点,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并结合海洋工作实际,针对局党组及其成员在“四风”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实地了解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并与大家就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真诚交流。

    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建立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是领导同志带头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并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领导同志获得第一手材料、亲自督促和指导局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海洋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有效,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认可。

    在调研活动中,党组成员们分别主持召开了2~3个座谈会,并听取联系点单位的工作汇报,对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座谈会具体包括领导班子成员、近一年内退休的班子成员、院士、省市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处级党员干部代表、副高以上科技人员代表座谈会;普通党员、群众代表和基层单位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

    党组成员强调,对于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的一个重要要求,就是要求把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紧密相结合起来,坚持边查边改,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国家海洋局党组要带头查摆问题,个人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还传达了中央领导在国家海洋局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交流中涉及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十分广泛,既有对局党组的建议和希望,又有对局机关各部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与会的同志们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局党组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的基础上,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结合海洋工作实际和自己岗位的实际工作情况,畅谈海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和想法,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活动结束后,各个调查组对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都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汇总。

    根据工作安排,国家海洋局党组将于近日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届时局党组成员将根据中央的要求,结合各自联系点调研的情况和体会进行交流和讨论。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在京组织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讲座
· 海洋局组织召开载人深潜精神报告会 刘赐贵出席
· 国家海洋预报台13日晚将海浪警报降为黄色
· 海洋局在京召开强台风“苏力”应急工作汇报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