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崔波到下基层联系点宁夏泾源县六盘山镇驻点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1日 13时13分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7日至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到下基层联系点泾源县六盘山镇驻点调研,详细了解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村镇建设和干部群众的工作生活情况,与乡村干部、大学生村官、驻村干部和农民共同分析六盘山镇的优势劣势,强调要依托本镇实际,明确产业定位,形成有特色、成规模的主导产业。

    在驻点调研的3天时间里,崔波白天进农户,看村庄,与农民拉家常,到强降雨受灾点查看灾情,了解受灾群众安置情况;晚上召开座谈会,谈产业发展,说技能培训,算经济收入,论增收致富。崔波指出,苗木产业是六盘山镇的优势特色产业,但不能盲目扩大育苗面积,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引导苗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劳务是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要进一步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力职业素质和就业技能。要鼓励和支持没考上高中、大学的学生到职业技术学校学习,掌握一技之长。草畜业在六盘山镇有较好基础,要在政策扶持、资金投入、规模化饲养、品种改良、新品种培育、疾病防治上下大力气,促进健康、快速发展。崔波强调,就六盘山镇来讲,扶贫就是发展,发展就是扶贫,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主要任务来抓。

    崔波还到六盘山镇驻地学校、卫生院、人民法庭、派出所、税务所、信用社、农行营业网点等单位调研,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基层一线是与人民群众距离最近的地方,要切实融洽与群众的关系,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困难当家事,全心全意帮助群众解难帮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相关链接
·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 崔波到贺兰县调研生态移民工作和冬季农业生产
· 崔波率中共友好代表团结束对科威特友好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