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甘肃邮政业畅通寄递渠道 积极抗震救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5日 14时27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7月22日7时45分,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并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甘肃省邮政管理局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紧急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安排寄递企业上报受灾情况,恢复并保障寄递渠道畅通,确保邮(快)件安全。

    地震发生时,定西管局局长李隆正在单位办公,随后,他通过手机上网查询到地震详情。“当时副局长甄学礼率督导组正在陇西督导落实邮政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我立刻通过电话要求他们尽快赶往灾区。”接到电话后,督导组一行立刻赶往灾区一线查看灾情、布置救灾。督导组深入地震灾区一线核查后传来的消息显示,截至7月24日,灾区部分邮政、快递企业经营场所出现墙体裂缝、房屋倾斜、院墙倒塌等情况,暂无人员伤亡,之前部分受阻邮路已经抢通,部分受灾不严重的企业已恢复正常营业。

    圆通、中通、韵达等快递企业表示,有之前芦山地震的经验,定西地震发生后,总部马上启动紧急预案,安排定西方面抗震自救。虽然重灾区在乡村,但地震也给当地交通等造成影响,所以预计派件将出现延误等情况,收件方面则要求在保证一线从业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确保每一份快件的安全和时效。

 
 
 相关链接
· 邮政局海南局三措施着力做好邮政业汛期安全生产
· 邮政局局长办公会分析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 国家邮政局2012年部门决算
· 国家邮政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将赴省局督导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