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启动机关及土地督察局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7日 19时07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7月26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2次部党组会议,听取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

    按照国土资源部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国土资源部机关19个司局及9个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将于近期启动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认为,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司局、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要求及部党组动员大会精神,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积极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各项工作,整体启动条件基本具备。一是采取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党组会议、支部集中学习、自学等多种形式,抓好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部党组动员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及时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据统计,截至7月24日,19个司局都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9个督察局全部成立了由党组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办公室。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截至7月24日,已有7个司局、7个督察局开展了前期征求意见工作。四是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截至7月24日,19个司局制定了工作计划,9个督察局制定了实施方案。

    会议提出,要及时启动机关司局及督察局教育实践活动,可于7月底~8月中旬适时启动;各督导组要对所督导单位的动员讲话和工作计划或实施方案进行把关,确定启动时间,加强督促指导;领导小组要适时了解进展情况,研究重要事项,加强面上工作指导;积极征求意见建议;各司局、各督察局把活动主要任务聚焦到解决“四风”问题,同时要围绕深化和落实部党组的自选动作,确定自选动作和重要任务;确保全员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统筹好业务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做好休假期间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根据各司局、各单位准备工作情况,成熟一个启动一个,不搞一刀切;根据中央要求、部实施方案等,结合各司局、各单位实际,尤其要找准存在的问题,做好动员工作;活动内容要聚焦“四风”问题,围绕部党组自选动作,从“保发展、保资源、保权益”、“执行力、公信力、服务力”等方面具体化、深化活动内容;督导要注重实效、质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征求意见要以部党组征求的意见建议为基础,各司局之间可互相征求意见;学习教育要注重实效,不要流于形式,避免增加基层负担;确保全员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征求对部党组及党组成员意见情况的汇报。

    部党组副书记徐德明,部党组成员汪民、张少农、王世元、王寿祥、胡存智、张德霖出席会议。部总工程师钟自然,部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国地调局今年实施项目134个 新发现13处矿产地
· 国土资源系统全力排查防范定西震区次生地灾
· 我国深部探铀技术获重大突破 钻深突破2818米
· 土地变更调查国家级重点抽查核实情况汇报会召开
· 汪民:对质量问题“零容忍” 发现一个处理一个
· 第二批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