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座谈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1日 09时46分   来源:湖北日报

    7月31日下午,湖北省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座谈会在武汉举行。省领导李鸿忠、王国生、杨松、张昌尔、王晓东、陈大民、傅德辉、王玲、梁惠玲,与驻鄂部队领导共聚一堂,回顾人民军队光辉历程,畅叙军政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建设发展大计。

    李鸿忠在座谈会上讲话,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干部群众,向解放军驻鄂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和预备役军人致以节日祝贺,向全省烈军属、军队离退休干部、红军老战士、抗战老战士、转业复员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湖北是军史、军工、拥军“三军”大省,湖北人民对人民军队有着特殊深厚的感情,各级党委、政府一直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视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就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我们将以十八大和总书记提出的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为统筹,扎实推进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工业大省、科教大省的优势,努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建立强大的地方支撑体系,同时,立足于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贡献湖北力量。

    王国生主持座谈会时表示,湖北各级党委、政府将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更加自觉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更加自觉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更加自觉地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希望驻鄂部队继续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作贡献。

    省军区司令员张践代表驻鄂部队,对全省上下给予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些年,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来自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真心爱军、全力拥军的赤诚情怀。驻鄂部队将视湖北为第二故乡,热爱湖北、建设湖北、奉献湖北,牢记人民军队根本宗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参与“五个湖北”建设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

    驻鄂部队领导范骁骏、赵永甫、张升民、胡宜树、李健、赵方、周炎明、蓝江桥、黄宏、刘春明、康子中、杨波、贾临波、刘共希,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省领导分两路看望慰问了原武汉军区老首长和军队离休红军老干部,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共和国成立立下的不朽功勋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黄俊华、蔡朝阳、张磊)

 
 
 相关链接
·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解放军建军86周年
·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办"八一"招待会庆祝建军86周年
· 济南军区、山东省暨济南市举行晚会庆祝建军86周年
· 甘肃举行纪念延安双拥运动暨建军86周年军地座谈
· 江苏省暨南京市举行军民联欢会庆祝建军86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