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美丽中国梦·大美村寨行启动仪式在国家民委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5日 14时42分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8月4日上午,“美丽中国梦·大美村寨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民委举行。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李晋有与国家民委有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与众多少数民族代表一起,共同为“美丽中国梦·大美村寨行”系列活动徽标——“美丽中国心”揭彩,并宣布“美丽中国梦·大美村寨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民委有关部门指导,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道行天下传媒承办,并得到了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支持。“美丽中国梦·大美村寨行”系列活动,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精神,落实国家民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提出的“十二五”期间在全国重点保护和改造100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规划,配合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以“创建美丽乡村,保护民族村寨,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而开展的系列民族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将通过各地推荐、自荐和社会他荐等形式推选最具民族特色的“大美村寨”及56民族村寨代言人,联合有关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诸多媒体,组织专家学者、艺术家、明星、记者、国际友人等,走进涵盖56个民族的100个最具民族特色的村寨,从不同角度向海内外展示“美丽中国梦·大美村寨行”,让世界了解民族村寨所承载的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动员全社会重视和保护村寨,保护民族文化。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王正伟讲话
· 国家民委办公厅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日活动
· 国家民委征集部分少数民族特需用品图片及文字说明
· 中共国家民委党组召开会议宣布李昭同志任职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