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征集部分少数民族特需用品图片及文字说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6日 13时19分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关于征集部分少数民族特需用品图片及文字说明的启事

    少数民族特需用品是满足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特殊需求的商品,对其生产、销售和储备,国家一直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予以扶持。《少数民族特需用品目录(2001年修订)》(以下简称《目录》)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广大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变化,需要进行再次修订。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目录》中绝大部分用品的普查和整理工作,但仍有部分用品查询不到。为切实保障少数民族民生,现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部分少数民族特需用品(见附件)图片及文字说明。

    一、图片要求。必须是提供者本人亲自拍摄的、不小于800万像素的数码照片。

    二、文字要求。所提供的少数民族特需用品的质地、特点、用途、使用的区域、主要使用的民族、目前使用情况等(WORD文档)。

    三、成果体现。一经确认采用,照片及文字信息版权将属于提供者本人和我司共同所有;我们将在《少数民族特需用品目录(2001年修订)》图册中注明提供者的姓名、性别、民族和工作或生活县(市、区)级区域,并赠送《少数民族特需用品目录(2001年修订)》图册壹册。

    四、提供期限和其他要求。2013年9月30日前。请提供者在提供图片和相关信息时,将通信地址、邮编、姓名、性别、民族等一并告知,以便我们注明出处并邮寄画册。

    五、材料接收单位及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txyp@seac.gov.cn

    单位: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民贸处

    地址:北京复兴门内大街甲49号。邮政编码:100800

    电话:(010)66508915,66508936

                                                     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
                                                        2013年7月23日

    征集的少数民族特需用品清单

    针纺织类(42种):开克子、新华绸、经花绸、明朗绸、新春绸、七星绸、新元绸、条花绸、膨涤绸、苏艳缎、彩霞缎、新霞缎、春霞缎、壮绉缎、九霞光、梅花锦、云巾绉、土蚕丝广壮绉、光霞羽纱、金银条、苏锦缎、复兴纺、荷平绢、人丝条纺、绢丝库缎、壮族线毯、氆氇被面、争春绸、腊线绨、哈尼族头线、抱褛、帕拉孜织毯、红阳绸、花罗纹绸、七星缎、修花缎、九霞缎、花粘绫、卡丹绒、文尚葛、傈僳族条花  布、民族筒帕

    鞋帽类(1种):桃缝鞋

    日用杂品类(33种):清锅酒锅、苦碗、糯饭蕉盘、二用壶、刮田刀、砍田刀、鸟包、金斗、竹叶兰金帮、玩桌、水银珠、胡镊子、五珠线、42头藏族餐具、糌粑锅、球型铁顶锅、羌族酒锅、烤盘、奶酒蒸屉、傈僳族刀、户撒刀、吊刀、牛耳尖刀、彝族火盆、毡雨衣、蒙古族龙墩、五彩线、草垫、法口碗、49头维吾尔族餐具、矮子饭碗、法口盅、青稞酒锅

    家具类(6种):领架、腿桌椅、睡柜、壮锦衣箱、壮族特柜、葫芦床

    文体用品类(3种):上帽、高边锣、铜鼓

    生产工具类(12种):马镫钎、行克里、浴羊槽、驼篓、牛奶分离器、冰镩、弹毛机、除雪木铣、刮雪扒子、搂草机、敖登车、剪毛机  

 
 
 相关链接
· 2013年新疆内职班录取少数民族考生已过九成
· 两部门命名首批"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基地"
· 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经验交流会举行
· 一批少数民族科技人才成为新疆科技领头人
· 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展精彩亮相首都国际机场
· "我来北京过六一"少数民族先心病儿童获免费治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