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广电局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5日 14时17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一把手”会议精神,确保第一环节不从过场,为第二环节打下基础,青海省广电局从六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学习讨论环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组织理想信念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信仰》、《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等专题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

    二是组织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参观海北州原子城,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艰苦奋斗精神教育。

    三是组织落实“五联”工作机制活动。局党组成员及机关各处室深入基层,征求基层干部职工对省广电局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落实“五联”工作机制,开展调研、帮扶、指导工作。省广电局以省直机关新一轮定点对口帮扶点为载体,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暨“面对面、拉家常、心贴心、结对子”活动。为黄南州同仁县扎毛乡党员活动室、扎毛村党员活动室分别赠送了2台50吋液晶电视机,2台DVD播放机和100多部安多语影视剧光盘;为扎毛村203户农户发放了面粉、青油;为20户贫困户发放了电视机和直播卫星“村村通”设备。活动捐赠物资总价值达8万余元。5名局领导、38名机关公务员与扎毛村的43户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并到自己的联系户家中面对面、拉家常,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民意,征求意见建议,并建立了便民联系卡,赠送了慰问金。

    四是组织群众观点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点研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篇目。学习历届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要求和论述。邀请省委党校的教授作专题讲座。

    五是组织集中交流研讨活动。为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确保省广电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期间,结合近期理论学习,围绕省广电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做专题讲座发言学习会,进一步查漏补缺、交流学习,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效果。

    六是切实做好宣传活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在《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省广播电视局门户网站、《青海广电快讯》等发表、播出相关信息11篇。

 
 
 相关链接
· 青海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12)
· 青海文化旅游节将于16日在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 青海今夏游客量平均每天逾十万人次 六成为省外游客
· 青海召开深化医改会议 29项具体任务推进全省医改
· 青海省政府举行第四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招待会
· 青海旅游上半年高于全国增速 总收入冲击百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