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邵琪伟出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二十届全体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8日 10时13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8月2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二十届全体大会在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市隆重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率团出席大会并发言。

    本次大会由津巴布韦和赞比亚共同主办,来自世界旅游组织120多个成员国及22个国际组织的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将就全球旅游业的发展、签证便利化等重要议题进行讨论,并将选举产生下一届秘书长。大会期间,各国旅游部门代表还就旅游与航空协同发展阐述了各自观点。

    邵琪伟代表中方发言,他向会议代表介绍了中国旅游业和航空业发展的情况。邵琪伟表示,中国旅游部门历来重视与航空部门的合作,在中国旅游业发展进程中,航空运输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认为,旅游业与航空业相互依存,密不可分,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航空业的发展,而航空业的发展便利了游客往来,提升了旅游目的地的通达性。邵琪伟认为,旅游业与航空业应在以下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合作构建信息与服务共享的平台;二是携手推动客源市场的开发;三是共同应对旅游业发展中的问题,实现共同发展。

    邵琪伟表示,中国旅游界愿意与世界各国分享中国旅游业发展成就,进一步密切与各国、各地区的合作,共同为全球旅游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 邵琪伟会见日本国土交通省副大臣鹤保庸介一行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会见韩国新任驻华大使权宁世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加强两岸乡村旅游邮轮旅游合作
· 邵琪伟:为未来两岸旅游合作储备人才、输送力量
· 邵琪伟在2013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上的讲话
· 江丙坤与邵琪伟就深化两岸旅游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