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烟草局通报行业工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交叉评价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9日 08时52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8月2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了行业工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交叉评价情况,分析指出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一流体系建设步伐,5月20日至6月26日,国家局抽调行业有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17家省级工业公司及36家重点城市局(公司)组织开展交叉评价。检查组针对14个评价项、153个检查要点开展检查评价,共发现不合格项185项,提出整体工作建议262项,具体改进建议473项,现场出具反馈报告53份,促进了企业管理的短板改进和整体提升。

    通知指出,从检查整体情况看,行业体系建设进入了全面应用和优化升级的新阶段,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体系整体运行态势良好,质量目标引领作用和体系文件整体水平均有明显提升。一是思路清晰、组织有力,顶层设计推动体系发展。从战略上引领,一流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有力;推动全员参与,体系建设工作合力进一步形成。二是聚焦重点,强化引领,科学策划,系统完整,分解到位,动态管理,有效提升,质量目标体系完整协调。三是全面覆盖,强化执行,管理体系规范有效运行。对关键环节的过程控制能力进一步提升,体系建设对业务工作的规范推动作用更加明显,聚焦顾客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

    对于下一步工作,通知要求,一要贯彻落实一流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将质量管理体系作为“管理创一流”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要自觉运用质量体系的原理和方法,将体系建设与对标、创优、精益管理等有机结合,持续推进管理优化、整合、创新,确保管理体系规范、高效、协调运转。二要着力形成常态化一流体系评价改进机制,努力建立质量管理体系高效运行的长效机制。要参照评价标准,在突出质量目标和体系文件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评价内容,细化评价标准,完善评价标准,改进评价方法,推进管理体系评价工作持续有效开展。三要严格落实一流体系建设评价的问题整改,对照标准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梳理,认真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制订方案,明确措施,落实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
· 赵正永娄勤俭会见凌成兴 希望烟草局给予更多指导
· 烟草局第8督导组召开广西烟草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
· 烟草局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在鄂组织学习交流
· 烟草局全体党组成员深入各自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
· 烟草局工作组到贵州省调研烤烟抗旱救灾工作
· 烟草局通报2013年上半年行业对标指标完成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