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作出加快新型工业化实现跨越发展的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30日 09时11分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工业,打造我国西南和中南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近日作出《关于加快新型工业化实现跨越发展的决定》,通过推进“1131工程”和“十大行动计划”,力争实现“3年突破3万亿,5年跨越5万亿,8年超过10万亿”的总体目标。

    根据决定,到“十二五”期末,我区工业总产值要突破3万亿元,工业增加值占全区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6%;到2017年,工业总产值跨越5万亿元,工业增加值占全区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7%;到2020年,工业总产值超过10万亿元,工业增加值占全区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48%。工业总量规模在全国排位有所上升,达到“两优化”,即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工业布局更趋优化;实现“三提升”,即贡献能力提升、竞争实力提升、发展潜力提升,形成传统产业全面提升,先进制造业比重不断增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壮大,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工业发展新格局。

    为确保工业跨越发展目标的实现,我区决定用3年时间,突出抓好“1131工程”,即实施1000项投资超亿元的重点项目,重点打造100个以上工业园区,培育发展3000家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的重点企业,新增100万个就业岗位,实现工业突破发展。同时,用5年时间,重点实施工业结构优化调整振兴、深化开放合作、工业布局优化、项目建设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发展、企业培育提升、创新驱动引领、产城互动发展、企业人才培养引进、工业富民等工业“十大行动计划”,推动工业跨越发展。 (记者 谭卓雯)

 
 
 相关链接
· 陈武:全面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工业化跨越发展
· 彭清华: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 打造广西经济升级版
· 陈武主持会议研究加快新型工业化跨越发展的决定
· 聚焦2013青洽会:推进新型工业化再造青海轻工业
· 2013年度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会召开
·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知创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