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医药局举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典型事迹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30日 10时00分   来源:中医药局网站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2013年8月22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局机关多功能厅举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典型事迹报告会,宣传中医药系统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方面的先进典型和他们的先进事迹。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同志出席报告会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建中,党组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勇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23督导组成员、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副巡视员王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侯兵,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处处长王凯,国家卫生计生委人事司劳资处杨可,以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河北省石家庄市卫生局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杨锐同志主持。

    会上,江苏省中医院新闻宣传办公室颜英杰同志介绍了本院全国“白求恩奖章”获得者、著名中医妇科专家夏桂成同志始终不忘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始终把群众的幸福、健康放在心上的先进事迹;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党委办公室刘金花同志介绍了“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望京医院院长朱立国同志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四进地震灾区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肿瘤三科主任和市重症肌无力研究所所长乞国艳同志讲述自己在病魔面前不仅没有倒下,反而怀着对同病患者的满腔热情,用自己战胜重症肌无力的经验,为大家提供富有疗效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不平凡经历;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医政处处长赵建宏同志介绍了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推出中医流动医院项目,切实为基层群众解决看病难问题,把优质中医药服务和健康送到山区百姓家门口儿的创新之举;首届“全国优秀乡村医生”、首都十大健康卫士、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张坊村卫生室负责人王金海同志讲述了自己扎根山区基层,20多年如一日无偿奉献,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中医梦的工作经历;浙江省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党委书记柴小平同志介绍了医院院长张玉柱同志承祖传技艺、更扬大医美德,以精湛的骨伤科医术造福一方百姓的先进事迹。

    王国强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先进典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业绩和闪光精神,指出这些先进典型事迹感人至深,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党课,对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加自觉地践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都是一个有力的鞭策。这些先进个人、先进事迹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单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和追求,这就是全心全意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大医精诚、仁心仁术的精神境界,体现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风范。他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把患者当作亲人对待,恪守职业道德,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中医药服务。他们是新时期中医药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中医药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深受人民群众欢迎和拥护,也使中医药深深扎根人民群众。

    王国强同志号召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照镜子、找差距,怀着对人民群众的真感情,提振中医药人的“精气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刹除“四风”,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埋头苦干的行动,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王国强同志还结合习近平、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和“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推进行动”两大重要活动载体,以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了全面的部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前,王国强等局领导亲切会见了先进典型和报告团成员并合影留念。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机关服务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二级院所局管干部,直属单位党员代表,共计240多人参加会议。

    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12家中央新闻媒体单位采访报导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财政部党组举行党的群众路线第五次集体学习活动
· 质检总局举办"坚持群众路线建设人民质检"研讨会
· 水利部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
· 知识产权局党组中心组召开群众路线第二次研讨会
· 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交流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