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财政部党组举行党的群众路线第五次集体学习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9日 10时39分   来源:财政部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8月28日,财政部党组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国家信访局特聘信访工作研究员张云泉同志作“居安思危为党分忧,务实清廉为党奉献”专题报告。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财政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楼继伟在会上指出,张云泉同志为我们树立了一面旗帜,他的事迹对财政部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很强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当前,各单位仍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梳理问题上。

    楼继伟总结说,张云泉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体会,从五个方面对如何树立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介绍了心得,传授了方法,分享了收获。报告内容丰富、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他在近30年的信访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心诚意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维护了群众的利益,维护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楼继伟强调,张云泉同志的事迹提醒我们做好财政工作,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制定出台政策时要考虑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着眼于长远,着眼于长效;要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路线切实贯彻到财政改革中去,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报告会结束后,各单位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认真组织一次讨论,进一步丰富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楼继伟指出,财政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总体来看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有一些单位存在学习时间、内容、效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正在根据通知精神认真研究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届时会专门对做好第二环节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当前,各单位仍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梳理问题上。要对第一环节工作进行一次查遗补漏,坚持高标准、不变通的原则,对于学习教育时间内容不达标、征求意见不充分、问题梳理不清晰、查改问题未落实的,要认真纠正、及时“补课”。要本着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将第一环节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到位,为开展下一环节工作打牢坚实的基础。

    楼继伟特别强调,中纪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近日分别下发通知,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各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提高认识,明确要求,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坚决刹住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国庆佳节,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张云泉同志是江苏省信访局原正厅级巡视员,现为国家信访局特聘信访工作研究员。自1983年开始从事信访工作,他在这个被称为“机关第一难”的岗位上工作了近三十年,先后被选为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双百人物、全国劳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云泉同志还是电影《情暖人家》中男主人公信访局长章云生的原型,曾多次在人民大会堂作事迹报告。

    财政部在京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在京直属单位正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扩大会议。 

 
 
 相关链接
· 江西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陕西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阶段工作综述
· "全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网上直通车"开通
· 质检总局举办"坚持群众路线建设人民质检"研讨会
· 知识产权局党组中心组召开群众路线第二次研讨会
· 陕西省属国有企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