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信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3日 14时37分   来源:信访局网站

    8月29日下午,国家信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抓好思想认识的深化,继续抓好查摆问题的落实,使思想作风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自觉把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舒晓琴指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坚持把深化思想认识、查摆解决问题、领导带头示范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目标要求上来,积极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主动回应群众期待,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聚焦“四风”问题,围绕在为民务实清廉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结合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把“自己清”放在第一位,把开门纳谏作为重要方法,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种种表现,确保民主生活会有的放矢。要立说立行立改,抓早抓小、边整边改、分类梳理,从人民群众感受最直观的突出问题改起,对常规性问题的解决要加大力度,遗留问题的解决要集中攻坚,新发现问题的解决要及时改进,并切实加大制度执行力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要强调从领导做起,一把手要做好表率,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努力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并以此扎实推进局机关思想作风建设。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需要作为崇高使命,自觉做到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真正把全部智慧和精力倾注到信访工作中去,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会上,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令义通报了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的情况,有关司室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中央督导组有关同志,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组部选派挂职锻炼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信访局举行"弘扬井冈精神 践行群众路线"报告会
· 国家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全面放开受理内容
· 信访局2012年度重点审计单位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情况
· 信访局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大调研活动
· 国家信访局发布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