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全区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7日 10时25分   来源:西藏日报

    9月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七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各单位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和各族群众的普遍好评,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开展好第二环节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学习俞正声主席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指示要求,学习刘云山常委、赵乐际部长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

    二要抓好谈心活动。围绕“四风”、“两问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牵头,省级班子成员普遍开展一次深入的谈心活动,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要逐一谈心,党员领导干部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党员与普通干部群众之间也要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达到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相互谅解、增进共识的目的。

    三要抓好查摆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族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把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及政治立场不坚定、作风漂浮懒散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清找准。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把“四风”、“两问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查到位,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奠定基础。

    四要抓好材料撰写。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检查材料,既要找准突出问题,又要深挖思想根源;既要勇于剖析自己,又要提出整改措施,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持起草,班子成员都要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五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排队分类,明确整改措施、牵头领导、承办部门和具体时限,向群众公示、请群众监督。对常规问题要加大力度,对遗留问题要集中攻坚,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跟进,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一个地解决,一件一件地办成,确保整改工作有力度、见成效,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六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确保学习教育认真、征求意见充分、查摆问题到位、谈心谈话深入、对照检查材料成熟;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准备不充分的,不急于开会,不草率开会;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亮短揭丑、动真碰硬,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让每个党员干部都在思想和灵魂上受到触动。

    七要抓好材料丰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编辑成册,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学习教材,集中学、经常学、反复学、持久学,真正做到领会精神、融会贯通。要对照讲话,认真查找理想信念、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改正。要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使讲话精神真正转化为做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巨大力量。

    八要抓好宣传引导。各新闻媒体要开辟专题专栏,加大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各部门各单位深入查摆问题、广泛谈心、边查边改、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具体做法、经验成效,营造浓厚氛围、形成舆论声势。

 
 
 相关链接
· 西藏首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 专家医疗队在西藏开展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
· 西藏:2013年上半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达340万人次
· 西藏军区总医院先进事迹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