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全国强调: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0日 09时27分   来源:西藏日报

    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召开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动员和部署,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在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主持,自治区领导邓小刚、公保扎西、齐扎拉、董云虎、梁田庚、丁业现、王瑞连出席。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用马克思主义的宽广眼界把握世界大势,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思想引领、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是指导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对鼓舞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紧迫性和责任感,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全国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领会讲话的核心思想、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依法治国和平安中国建设、改进作风和密切联系群众、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建设美丽中国、新时期强军目标、做好新时期外交工作、西藏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入心入脑,切实把学习贯彻转化为统一思想、保持一致、凝聚力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认真学习俞正声主席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

    陈全国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的重要文献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一是领导带头、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带头,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专门学习计划,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推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二是交流研讨、深入学习。采取集体讨论、相互交流、专题研讨、撰写体会文章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面地理解讲话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三是专题培训、系统学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主体班次教学内容,分期、分批、分层次把各级党员干部轮训一遍。四是组织宣讲、全面学习。一方面,向七地(市)派出宣讲团,深入宣讲、答疑解惑、阐释解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驻寺干部、便民警务站民警和县处级以上干部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的优势作用,采取生动直观、灵活多样的形式宣讲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五是大力宣传、推动学习。制定专门的宣传报道方案,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开辟专题专栏、新闻报道、评论言论、专题访谈,营造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陈全国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高度统一,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上,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二要切实站稳政治立场。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自觉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绝不能抱任何幻想,绝不能有任何动摇,绝不能阳奉阴违,绝不能患得患失。

    三要切实明确工作方向。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确保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构建起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只争朝夕、雷厉风行,高标准、高效率地推动各项工作;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对工作极端负责,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较真碰硬,敢想敢做敢当;坚持从严要求、清正廉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坦坦荡荡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五要切实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以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严的作风,抓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空、不虚、不偏、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六要切实推动科学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好,落实好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要求,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好势头。

    七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不懈地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坚决克服松懈、厌战、麻痹情绪,继续坚定不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十个方面的维稳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稳定工作。

    八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毫不动摇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八个更加”,着力办好十个方面的实事,努力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最大限度地争取人心。全力做好昌都左贡县地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

    九要切实巩固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营造民族团结的好氛围,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十要切实促进宗教和睦。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一个联系”(区地县党政领导干部每人带头联系一座重点寺庙),落实好各项利寺惠僧措施,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十一要切实保护生态环境。严禁“三高”项目进入西藏,落实矿产资源开发“一支笔”审批制度、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度,切实保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十二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乡镇基层政权建设,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西藏军区军级领导同志,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消防总队副师级以上干部,区中直部门负责同志,空军拉萨指挥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全区教育实践活动
· 西藏首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 专家医疗队在西藏开展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
· 西藏:2013年上半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达340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