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自治区首个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7日 10时04分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山南地区了解到,西藏首个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在桑日县成功运营。

    该处置中心采用高温蒸汽处理工艺,是集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的综合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自治区第一个建成、第一个走市场化托管运营模式的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填补了西藏空白。项目的运营,标志着山南地区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从此走向规范化管理轨道,消除了辖区内的医疗废物中有毒有害物质对土壤、水体、空气等的环境污染,有效阻断疾病传播途径,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奠定必要的物质基础。

    山南地区环保局局长邓荃介绍,为了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发挥更大更好效益,在项目选址、项目建设管理及其运营模式等方面加强管理,都避开了村庄、水源地等环境敏感点,实现了生产生活污水不外排,有效确保了处置中心周边的环境安全。

    截至目前,山南地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已处理医疗废物20多万吨。(记者 孙文娟)

 
 
 相关链接
· 我国使用再制造发动机的汽车开始北京—西藏万里行
· 西藏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启动
· 陈全国强调: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 我国海军部队首次在西藏征集10名藏族女兵
· 西藏首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