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北方大部气温回升 江南华南局地有寒露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5日 09时50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24日),黄淮、江淮、江汉等地降温明显。今天,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北方大部气温回升,江南华南等地则阴雨持续,气温下降,局地将出现寒露风,需加强防范。

    昨天,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降温区域由东北华北移至江淮黄淮一带。昨天14时,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依旧处在阴雨的笼罩之下,气温与前天同一时次相比普降4~8℃,基本在20℃左右。

    今明天,冷空气扩散南下,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降温,并有4~6级的风。最高气温在30℃和25℃以上的区域将不断南压缩减,江南一带的部分地区平均气温会跌到22℃以下。而随着冷空气的远离,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将陆续迎来小幅的回温。

    在“天兔”残余云系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昨天,南方多地出现降雨,其中,江苏、安徽、湖北东部、湖南、贵州、广西、云南东部、重庆大部出现中到大雨,局地降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大部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50~80毫米)。另外,26~27日,四川中南部、云南等地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24小时,江南、贵州东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4~6℃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

    25~28日,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出现3天左右日平均气温低于20℃的寒露风天气,提醒农民朋友加强田间管理,合理施肥,采用以水调温的措施,一般用温度较高的河水进行夜灌(白天排空晒田)和灌深水或喷水,使株间温度相对较高;另外,喷洒化学保温剂,即将保温剂喷在叶面或滴入水中形成膜状,抑制水分蒸发,减少耗热,使温度不降低或降温速度减慢等保温措施,以减轻低温危害等。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要求进一步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
· 气象局加强会商预警“天兔”或22日晚登陆广东
· 中国气象局一把手“六带头”抓教育实践活动
· "天兔"加强为超强台风 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 气象局:南方大部宜赏月 台风“天兔”携雨闹中秋
· 气象局:北京18日小雨转阴注意合理安排交通出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