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浙江福建苏皖南部等地将有强降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7日 08时3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一、重要天气

    1. 中央气象台10月7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7日08时至8日08时,江苏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中北部、福建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2. 中央气象台10月7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于10月7日01时15分在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沿海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7日05时在福建省周宁县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05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7.1度、东经119.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3. 中央气象台10月7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山西东部、河南北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级,河北中部和河南北部的部分地区达5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北京南部、河北中部、山西东南部、河南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二、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日08时至8日08时,江苏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中北部、福建北部、云南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东海大部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0~11级,“丹娜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4~16级,黄海南部有6~8级大风。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江淮大部、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云南西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东海北部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0~12级,“丹娜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5级。黄海南部有7~9级大风。

    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北部和天山地区、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广东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相关链接
· “菲特”将在浙闽沿海登陆 江南东北部有强降水
· 冷空气影响我国 需防大风降温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 气象局:3日至6日全国大部分景区天气晴好利于出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