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各级气象部门进一步部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1日 09时1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各级气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部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

    编者按:10月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按照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简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新闻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和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福建省气象局10月9日召开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讲话精神和尤权书记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上新水平》的党课精神,部署安排省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并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指导;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理解,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对照河北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个标杆,认真找差距,问题不能散、要集中,要看得见、摸得着,要抓住重点、抓住要害。剖析要触及思想、痛处,要真正红红脸、出出汗。各单位一把手要真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以“向我看齐、对我开炮”的勇气和决心,带头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带头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示范、立标杆。

    河南省气象局党组10月10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党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的要求,就认真准备开好开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省局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武装自己、对照自己,把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增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落实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真组织筹备省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认真修改省局党组和党组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继续开展好党组成员谈心交心活动。三要认真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聚焦“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触动灵魂;相互批评动真碰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四要认真抓好下一阶段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工作。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贯穿始终,把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参与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把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贯穿始终,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江西省气象局10月9日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党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根元要求,省气象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河北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为示范,严格按照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新闻报道作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按照中央及中国气象局的统一部署,认真撰写个人及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开好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坚持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抓紧梳理、修订和完善规章制度,切实把解决问题落到实处。四是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的同时,要确保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好的工作业绩来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10月8日召开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党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的要求,对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处级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再检查和再落实。中心主任王晓云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和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畅谈和交流学习体会,切实将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自觉性;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工作,把谈心交心做实做细,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会议还对近期中心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

    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10月10日组织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由中心主任余勇主持,副主任王雪臣、陈云峰,中心和报社临时联合党委副书记庞亮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余勇传达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同时,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70期简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和第77期简报《刘云山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相关通知要求,余勇对宣传科普中心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中心领导班子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通知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杜绝“蒙混过关”心态和“闯关”思想。二是扎实、细致、严格、标准地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从问题找得准不准、根源挖得深不深、整改做得实不实三个方面再次深入征求意见。三是按照边查边改原则,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形成整改责任书,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时间进度。四是中心班子成员要做好示范,进一步带头学习、带头对照检查、带头整改、带头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中国气象报社10月8日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新闻报道的通知》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广泛开展向兰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充分利用CMA网、新华网等多种渠道,及时收看9月25日《新闻联播》《焦点访谈》节目;二是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会,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以扎实推进各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开展;三是各党支部要将学习传达情况及时报送报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相关链接
· 杨传堂:统一思想做好准备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实
· 水利部党组进一步部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
· 能源局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为开民主生活会做准备
· 张建龙: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