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档案局要求做好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1日 16时31分   来源:档案局网站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和国家档案局联合印发《通知》
要求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当前,各地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形成的大量文件材料,是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真实记录,对于工作查考、经验借鉴、探寻规律及研究历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日前,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档案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通知》提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明确职责,指定专人,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种载体文件材料(包括纸质文件材料、照片、音像材料、电子文件等)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确保相关文件材料的齐全完整。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结合实际,明确教育实践活动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并及时归档。归档的文件材料主要包括: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关于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的文件;领导同志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示、批示和讲话;各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印发的各种文件的印制稿、签发稿,召开的各类重要会议的会议纪要、录音、录像、照片,作出的决定、实施方案、总结、报告、简报、大事记等;各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巡回指导组)在工作中形成的工作方案、情况报告等;其他具有保存和利用价值的文件材料。

    《通知》还明确规定,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国家有关档案工作法律法规的规定,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形成的归档材料,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撤销时,向本单位档案部门或同级国家档案馆移交。各级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巡回指导组)完成工作后,也要及时将文件材料进行归档,由同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移交档案部门。各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要把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积极配合本地区及相关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主动开展服务,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的业务指导,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档案资料的完整、系统。

 
 
 相关链接
· 档案局决定在全国系统开展向朱志伟同志学习活动
· 国家档案局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 档案局、美国密歇根大学举办数字档案学术研讨会
· 国家档案局为贵州区域内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把脉"
· 档案局公布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杨冬权委员:随馆藏数量增加而增加档案人员编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