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档案局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9日 15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李菲)记者9日从国家档案局获悉,为做好第一个全国性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充分体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国家档案局决定,今年全国档案部门在统一的主题、统一的时间集中开展一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主题是“档案在你身边”,活动时间从6月9日至14日。活动期间,国家档案局将举办《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展览,邀请名家举办讲座,举办“人民网上讲档案”活动,开展“档案在你身边”征文活动,编印《档案知识普及宣传挂图》,图文并茂地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档案和档案工作,引导更多的人民群众走进档案馆查阅与其利益密切相关的档案和政府公开信息。

    国家档案局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高度重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科学策划。县级以上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和省以上专业主管机关的档案部门都要积极开展活动;宣传活动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作为宣传活动的宗旨,把宣传活动办到社区村头,把档案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相关链接
· 国家档案局为贵州区域内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把脉"
· 档案局公布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档案局: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档案馆体系
· 国家档案局推出《档案天天看--毛泽东档案系列》
· 国家文物局赴档案局和古籍保护中心调研商议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