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孙华山会见欧盟代表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5日 14时46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1月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会见了欧盟就业、社会事务和机会均等委员拉兹罗·安德一行。

    孙华山首先对安德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安全生产工作和中欧职业安全健康合作情况。他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安全生产制度建设不断健全,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安全科技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国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下一步工作重点将由减少事故伤亡逐步转向职业健康。近年来,中欧双方在职业安全健康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对话机制不断完善,中欧高危行业职业安全健康合作项目有序推进。

    安德委员对孙华山副局长拨冗会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欧盟职业安全健康工作情况。他表示,欧盟将通过完善立法和意识提升,加强作业场所职业安全健康工作,更加关注工作压力、肌肉骨骼失调症等职业健康问题,并探索简化执法程序、利用网络化信息化手段,强化中小企业安全监管。中欧开展职业安全健康合作非常重要,欧盟愿与总局继续加强合作,分享有关经验和做法。

    孙华山表示,欧盟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举办好安全生产对话,充分利用中欧合作平台,不断提高合作的针对性,推动提升职业安全健康工作水平。

    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大使艾德和随团来访;总局办公厅(国际合作司)、政策法规司、监管一司、监管三司、人事司、煤矿安监局行管司、国际交流中心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孙华山会见美劳联—产联主席理查德•乔姆卡一行
· 孙华山对上海石油化工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督查
· 孙华山:扎实开展石化企业石油库 油气码头安全检查
· 孙华山:开展安全国际标准对比分析 推进安全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