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统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8日 14时24分   来源:统计局网站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候补委员、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处于攻坚克难重要关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党同志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续写改革开放的新篇章,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加快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优质统计保障。

    马建堂简要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精神。他指出,《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合理布局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路、新论断、新举措,实现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重大突破,反映了社会呼声、社会诉求、社会期盼,是我们党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体现,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化改革的坚强决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改革的攻坚方向,必将进一步凝聚起13亿人更大的信心、勇气和力量,推动中国巨轮在改革新征程上驶向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马建堂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统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真正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全系统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持久动力,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战略举措,转化为加快实现统计现代化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全面开创统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马建堂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计部门必须更加坚决恪守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在求真、求实上狠下功夫;必须更加着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统计体制机制,加快改进统计指标体系,进一步建立全面反映经济转型升级的统计调查制度,更好地引导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必须更加强化统计分析监测,为党和国家各项决策及宏观调控,及时提供更具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的咨询意见和建议;必须更加努力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使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统计用户、调查对象和统计基层。

    马建堂要求,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重大决定的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改革创新、锐意开拓、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担当,以踏石留痕、抓铁有痕的劲头,奋力谱写统计事业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行政单位、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郑策)

 
 
 相关链接
· 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公平”改革的七大亮点
· 各地气象部门迅速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审计署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烟草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