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出席全省移民产业开发现场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8日 10时45分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11月27日在岳阳召开的湖南省移民产业开发现场会提出,要以工业化理念和手段,提高农产品加工转化率和市场占有率,推进库区移民产业开发向规模化、现代化迈进。副省长张硕辅出席。

    扶持库区移民,最根本的措施就是以产业开发促进其收入增长,加快缩小与非移民的差距。近年来,湖南省不断加强库区“两茶两水”(茶叶、茶油、水果、水产)基地建设,四大主导产业基地规模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带动移民收入递增。2012年,全省移民人均年收入从2006年的1971元增加到4585元,在年均15.1%的增幅中,产业开发收入占比达41.9%。

    张硕辅指出,要引导和鼓励龙头企业将生产基地建设向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延伸,发挥“龙头”带动效应;扶持移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将其办成实体化的市场主体,带动移民增收致富;要加快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土地等资源流转,以规模化、标准化为主线,提高移民产业开发水准。他要求,既要充分利用好库区“一湖好水、两岸青山”、小气候独特的有利条件,多生产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又要以资源和环境承载力为约束,坚决防止毁林和在坡度超过25度山坡上开荒种植,走可持续、绿色发展之路。

 
 
 相关链接
· 媒体就农业品牌建设问题专访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
· 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在冷水江大乘山指导扑救火灾
· 湖南常德:“六个压减”瘦身政府管理职能
· 湖南:省级部门预算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启动
· 湖南江永清退7名违规进入事业单位的领导子女亲属
· 杜家毫:牢固树立群众观点 努力为湖南发展服好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