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邮政局在南京召开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4日 09时37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11月27日至29日,国家邮政局在南京召开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的做法及经验,研究推进全系统作风建设和行业纠风工作思路以及方法、途径。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履行执纪监督职责,促进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解畅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邮政局监察局局长李勇主持会议。31个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15个副省级城市邮政管理局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座谈会邀请江苏省纪委有关部门领导就纪检监察来信来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及执法监察等业务进行了辅导。

    解畅指出,这次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邮政管理部门圆满完成“双十一”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任务、正值年末岁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体现了国家局党组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

    解畅指出,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在学习贯彻中提高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要从三个方面准确把握全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一是准确把握深化改革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关系,加快转变职能、转变方式、转变作风,努力使纪检监察工作更加适应和符合邮政业改革发展的需要。二是准确把握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的现实意义,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机制。三是准确把握全系统纪检监察组织机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改革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解畅要求,全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干部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真抓实作,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中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为群众做好事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处理好来信来访;认真抓好集中整治、正风肃纪,敢于碰硬、加强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一查到底;惩防并举、加强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在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纪检部门和纪检干部的带头和表率作用。通过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发挥带头作用。要落实整改措施与明年工作相结合,做好长远规划。要带头树立宗旨意识,模范执行纪律,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象。

    会上,江苏、山东、四川、西藏管局作了交流发言,主要介绍了本单位本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特色工作,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认真讨论。

    纪检监察局

 
 
 相关链接
· 邮政局:新疆细化部署年末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 邮政局:快递业务师鉴定培训教材终审会在京召开
· 邮政局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会畅谈三中全会精神
· 国家邮政局审议通过2014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