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外交部和蒙古外交部主管司局磋商在华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7日 15时34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3年12月16日至17日,中国外交部和蒙古外交部主管司局磋商在华举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罗照辉和蒙古外交部邻国局局长图格斯比列贡共同主持。双方就中蒙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双方认为,中蒙互为重要邻国,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以2014年中蒙建交65周年和中蒙友好合作关系条约签署20周年为契机,做好中蒙友好交流年有关纪念活动,认真落实《中蒙战略伙伴关系中长期发展纲要》,不断将中蒙战略伙伴关系推向前进。

    双方同意,将继续按照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合作“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总体思路,不断深化中蒙经贸务实合作。

    双方认为,亚太地区局势总体稳定,区域合作势头良好,铁路、公路互联合作发展,航空、航海自由互通顺利。中方赞赏蒙方加入一些东亚合作机制的努力。双方一致同意就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保持密切沟通。

 
 
 相关链接
· 中蒙两军开展“草原先锋”自然灾害救援联合训练
· “索伦嘎”中蒙青年交流活动启动仪式12日举行
· 中蒙战略伙伴关系获新进展—访中国驻蒙古国大使
· 中蒙第14轮双边领事磋商就便利人员往来等交换意见
· 中蒙边界水联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乌兰巴托举行
· 中蒙边境地区森林防火联防会议在呼伦贝尔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