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召开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对"雪龙"指示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4日 16时19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1月4日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雪龙”船遇冰受阻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此事专门成立“雪龙”船脱困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研究部署脱困措施,全力组织“雪龙”船救援脱困工作。

“雪龙”船受阻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我国南极科学考察队暨“雪龙”号船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冒着极大风险,成功完成对遇险俄罗斯籍客轮的救援行动,为祖国和人民争得了荣誉,请向同志们致敬,并转达对考察队全体人员的诚挚慰问。习近平要求各有关方面协调配合,指导帮助他们脱困,确保人员安全。他表示,祖国人民同他们在一起,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沉着应对、科学施策,争取早日平安返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希望科考队沉着冷静应对,务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等待有利时机,积极稳妥设法突破海冰围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作出批示,要求国家海洋局抓紧研究完善脱困方案,适时择机突破海冰,确保全体人员安全。

刘赐贵表示,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对中国第30次南极考察队成功营救“绍卡利斯基院士”号上乘客的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和鼓励,体现了其对“雪龙”船全体考察队员及船员的亲切关怀,考察队要在确保人员、船舶安全的情况下,坚定信心、沉着应对、科学施策,各有关方面要协调配合,加强指导。

刘赐贵要求,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和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要确保在船考察队员人身安全,保证国内与前方的联络畅通,加强分析研判,综合施策,有效应对,将帮助“雪龙”船突破海冰困阻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去谋划。国家海洋局海洋预报减灾司、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要进入最高级别应对状态,加强与前方的联络沟通,积极搜集气象资料,加强研判与分析,及时准确地提供相关信息。国家海洋局办公室要会同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报社做好沟通协调等方面工作,同时加强新闻宣传,正确引导舆论。

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张宏声、王飞,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国家海洋局总工程师孙书贤,国家海洋局办公室、国际合作司、海洋预报减灾司,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的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印发《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纲要》解读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向南极考察站全体队员致节日问候
· 冰情严重“雪龙”船南极救援受阻 正在原地待命
· 国家海洋局发布《2012年全国海水利用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