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计生委进一步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0日 16时48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2月10日,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2014年全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传达了2月8日国务院人感染H7N9禽流感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相关防控工作。

    李斌要求,各地卫生计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和国务院专题会议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科学有度、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的工作原则,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春季传染病科学防控工作。一要继续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优势。加强信息沟通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健全机制,落实防控措施。二要加强早诊早治和重症病例救治。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诊疗能力,确保有效抗流感病毒药品供应,落实好“四集中”等有效措施,最大程度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发生。注意防范院内感染发生。三要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等基础工作,做好疫情趋势研判。四要配合有关部门切实落实和加强活禽市场消毒、休市、关闭等源头控制措施。五要继续公开透明、及时发布信息,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公众科学认知、理性应对。

    李斌强调,“两会”即将来临,各地卫生计生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相关链接
· 湖南省卫生厅:湖南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至7例
· 浙江、江苏各新增1例 广东新增3例H7N9确诊病例
· H7N9禽流感基因疫苗在沪初步完成研发阶段
· 福建浙江湖南新增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北京湖南广东江苏共新增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浙江一周通报新增1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