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出台"服务农村改革促进农业现代化"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3日 09时12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服务农村改革促进农业现代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结合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从3个方面明确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部署的措施。

    《意见》要求各级工商部门着力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服务农村现代市场体系建设。围绕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大力促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积极促进涉农企业发展,服务农村各类金融机构发展,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培育和发展农村经纪人,支持农业科技、服务机构发展,积极支持农产品网上交易。

    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城乡商品和要素有序流通。各级工商部门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问题入手,集中执法力量,强化农村市场监管,加大对涉农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力度,扎实开展“红盾护农”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农村市场主体资格和交易行为。

    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充分发挥消费对农村发展的推动作用。各级工商部门结合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积极研究农村消费方式和消费特点,坚持把消费维权和执法办案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消费维权水平,扎实推进农村消费维权网络建设,积极服务农村社会安定和谐,认真开展农村消费宣传和教育引导。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局长到中国商标大楼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 工商总局2013年审结商标评审案件突破14万件
· 工商总局举办2014年新春团拜会 倡导厉行节约之风
· 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谈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