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19:14:17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答网民关于“购买网课退费难”的留言

2018-03-06 19: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天津的网民“文武景德”(手机尾号1367)说:在网络教育中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消费者退费难,以及商家推脱和部分退费,和当初销售人员说的不一致。并且网教合同的制定存在不公平对待消费者现象,一些概念模糊,打擦边球。希望国家可以对网络教育进行一定的监管,尤其是课程的协议一定要严格要求。

工商总局回复(全文):

感谢您的建议。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一直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合同行政监管工作,不断优化网络市场监管执法。一是对于网络教育培训经营者涉嫌虚假宣传、培训协议涉嫌霸王条款等问题,消费者可以向经营者所在地的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二是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合同法》及《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开展的合同行政监管,对当事人利用合同危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管,其中包括针对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管查处。三是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职责加强服务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认真受理相关投诉举报,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查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