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09:03:49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市场监管总局答网民关于“企业电子章能否在全国行政系统推广使用”的留言

2021-07-19 09:0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北京市的网民“风青杨(杰尼...”(手机尾号6754)说:

建议在全国行政系统推广使用企业电子章,比如某货运企业去外地买一台二手车,只需要卖方将买方信息通过车辆登记部门提交,或者买方将卖方信息提交,另一方在电脑上确认,就是盖了电子印章,即可完成产权转移登记。不必携带印章,营业执照跑一趟才能完成交易和转移登记。

市场监管总局回复:

您好,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对于方便企业网上办事具有重要作用。2020年,市场监管总局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工作部署,稳步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联合发放及应用,先后在上海、浙江、河南、重庆等多地进行了工作试点。企业在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时可以同步领取电子印章。企业可以使用电子印章在线确认提交材料。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继续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联合应用,丰富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在产权登记方面的应用,加快完善系统功能,做好系统对接,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登记注册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