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市场监管总局答网民关于“建议创建‘企业成长体系’”的留言

2021-06-25 1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湖南省的网民“金秋石”(手机尾号1408)说:建议国家对每一个企业,不论大小,一旦注册成立,就纳入企业成长体系(平台),并全程关注,对于每次检查、评比结果记录在案,与企业、个人信用系统绑定,对于企业、个人融资,根据信用状况进行额度授信,减少担保、抵押等,充分保护、激发各企业活力!

市场监管总局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感谢您的建议建言。市场监管总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在2016年基本建成公示系统的基础上,持续优化系统内容,不断强化应用支撑,积极做好与各类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对接,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标识,将企业登记注册备案、股权出质登记、知识产权出质登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商标注册、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及各类黑名单、抽查检查结果等信息,全部记于企业名下并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形成全面覆盖市场监管各业务条线的涉企信息公示全国“一张网”。并支持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查询企业信息判定是否符合各项金融扶持政策,精准发放贷款,降低坏账风险。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突出抓好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努力构建长效治本机制。聚焦企业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完善企业信用信息收集、公示、共享等措施。用好全国“一张网”,升级改造公示系统,更好地发挥公示系统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监管的重要作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信用监管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