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09:18: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市场监管总局答网民关于“建议严查农村和校园周边‘三无’食品”的留言

2020-11-20 09: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陕西西安的网民“没有”(手机尾号1221)说:中小学校门口的小食品不少是“三无”产品,那些几毛钱一堆的零食上面什么食品安全的字样都没有。我孩子以前经常吃那些零食,目前已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希望严查各个村镇学校门口售卖食品,不要危害更多孩子。

市场监管总局回复:

国家高度重视农村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治理,连续开展部署相关工作。2019年,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四部委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对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等重点地区进行全面排查,共查处违法案件7万多件,罚没款超过8亿元,刑事拘留6800多人、逮捕2800多人,销毁不合格食品3000多吨。

受限于经济发展的制约,并由于农村地区地广人稀,非法生产经营的情况较为隐秘,农村地区假冒伪劣食品问题仍然突出,市场监管总局等几部门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开展为期一年的农村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执法行动,对农村地区尤其是校园周边食品加大检查和抽检力度,并在重点市场、重点区域和村委会张贴12315、12331、12365等投诉举报电话,鼓励广大农村居民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后向上述投诉举报平台进行投诉举报。并将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结果,应当列入“黑名单”的违法企业,严格按要求列入并推送至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