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一级线路浦东铁路一期工程9日投入运营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9日电(冯亦珍 叶慧珏)浦东铁路一期工程12月9日投入运营。9日下午3时30分,首趟集装箱专列从芦潮港站开往海湾站。运营初期,运输能力为每天开行6列集装箱专列。

    由铁道部与上海市共同投资建设的重点工程浦东铁路一期工程(阮巷至平安段)为国家一级线路,全长42.87公里,总投资19.51亿元,沿途设阮巷、漕泾、海湾、四团4个站,是全国铁路网及上海铁路枢纽建设的组成部分。浦东铁路沿线河流、道路纵横交错,仅河道就有107条。这条铁路采用高架桥梁为主,桥梁总长23.43公里,占线路总长的53%。

    规划中的浦东铁路全长117公里,南北分别接国家铁路阮巷站和张庙站,线路途经金山、奉贤、南汇、浦东四个区,总投资约76亿元,全部工程预计在2006年完工。

    浦东铁路建成后,将使上海浦东浦西连接成环,并增加两条对外铁路通道。远期将跨长江连接崇明和江苏南通,向南连接浙江,成为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相关链接
· 浦东集聚64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吸引1.3万家外企
· 浦东铁路通过初步验收 为洋山港连起钢铁大通道
· 外汇局推出跨国公司外汇资金管理方式改革试点“九项措施” 浦东先行先试
· 上海浦东“四大文明板块”托起全国文明城区
· 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迈出“先行先试”第一步
· 上海浦东率先国际服务外包 实现服务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