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抢修人员3天多昼夜奋战 京广线全线恢复正常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东韶关7月18日电(记者 徐清扬 陈先锋)18日下午13时59分,从深圳开往汉口的K8次旅客列车准点从深圳出发。14时30分,广州至重庆的K356次准点从广州站北上。至此,中断了3天多的京广线全线恢复正常通车。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俊光18日告诉记者,经过5000多名抢险施工人员3天多的昼夜奋战,18日上午5时30分,中断的京广线修复成功,18日中午12时,全国各地南下广东和广东北上旅客可以安全通过京广线修复路段,这也标志着京广线在中断3天多后实现全线通车。

    18日凌晨3时,洪水全面退出京广线梅村至犁市铁路线。现场抢修人员趁水全面退却后紧急跟进抢修水损路段。至18日5时30分,京广线被修复。

    1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跟随广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俊光,从乐昌乘坐首趟压路车前往韶关,经过2个多小时的试运行后安全抵到韶关站。吴俊光告诉记者,这是客车开通前的一次检验乘车,运行情况证明京广线修复路段已可以安全运行客货车。

    据吴俊光介绍,虽然京广线可以通行列车,但目前仍有白石渡至坪石北、安口至乐昌、小水埔至耒阳3处水害还在抢修中,但这3处水害点已单线开行列车,只不过列车在通过时要减速慢行。

    18日上午,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再次打电话给广铁集团负责人,要求加快抢修进度,早日全面修复京广线。据吴俊光介绍,目前广州铁路部门已加强了抢修力度,力争19日零时前全面修复京广线,真正实现京广线双线通行。

    据了解,广州站等停运车站18日已做好售票和接待旅客的出行工作。18日14时30分,广州至重庆的K356次从广州站出发,这是广州站在关闭3天多后首次投入运营。另据广铁集团调度中心介绍,18日下午18时,从长春至广州的T123次将通过广东坪石口,这将是京广线中断后首列进入广东的旅客列车。(完)

 
 
 相关链接
· 因京广线中断 18日将有多列列车停运
· "碧利斯"阻断京广线行车 18日将有多列列车停运
· “碧利斯”阻断京广线 众多列车受影响
· 武昌火车站疏散滞留旅客
· 因京广线水害 上海恢复铁路正常运行尚需二三天
· 京广线南段因洪灾中断行车铁路部门全力组织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