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三峡库区三期蓄水库底固体废物清理工作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9月21日电(记者 徐旭忠)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了解到,为了保证三峡工程156米蓄水,重庆市于去年下半年全面开展三峡库区三期库底清理工作。目前库底固体废物清理工作已全面完成,可满足三峡工程156米蓄水要求。

    据重庆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对三峡库区库底清理“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要求,重庆市对156米蓄水位淹没的库底区域进行了全面清理。为确保库底清理的进度和质量,重庆市成立了固体废物清理协调小组和督察组,分赴9个区县100多个清理点现场加强督促指导。截至今年6月底,库底固体废物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据统计,重庆市共清理生活垃圾31.7万吨,清理一般工业固废42.98万吨,清理危险废物1407.144吨。同时,为了确保库底清理工作万无一失,重庆市还将属于三峡工程四期蓄水库底清理范围的云阳县一家氮肥厂拆迁废弃的两枚放射源纳入三期清理范围,及时进行安全处置。

    目前,重庆市三峡库区三期库底清理工作已于8月底通过国家有关部门验收,为三峡工程提前蓄水至156米水位提供了条件。(完)

 
 
 相关链接
· 三峡蓄水至156米水位对大坝地质稳定无不良影响
· 三峡工程开始启动156米蓄水 比初步计划提前一年
· 三峡水库沿程水面线
· 关于三峡水库156米蓄水的公告
· 三峡大坝坝前水位21日10时已上升至136.02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