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蓄水水位突破140米 27日11时到达140.09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27日电(记者 杨希伟)27日上午,三峡工程蓄水水位突破140米。11时,三峡水库水位达到140.09米。

    长江水文局实时监测表明,三峡水库26日8时至27日8时,水位上涨了0.23米,蓄水量增加1.1亿立方米。27日8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消退至104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维持在8630立方米/秒左右波动。

    三峡水库从20日22时实施156米蓄水以来,为统筹兼顾长江中下游的航运、取水、生态以及用电等要求,下泄流量基本保持在8000立方米/秒以上。在此情况下,三峡水库的日蓄水量和水位上涨幅度主要受入库流量变化的影响。

    长江水文局副局长王俊教授说,三峡水库的入库流量连日来呈持续消退之势,水库的日蓄水量已从最初的5亿多立方米减少至1亿立方米左右;21日8时至27日8时,三峡水库的日蓄水量分别为5.4亿立方米、5.67亿立方米、3.52亿立方米、2.33亿立方米、1.77亿立方米和1.1亿立方米。

    据长江水文局监测统计,三峡水库自20日22时开始蓄水至今日8时,累计拦蓄水量约20亿立方米。(完)
 
 
 相关链接
· 三峡坝区全力开展船舶防污 未发生污染水域事故
· 三峡库区已搬迁安置移民123万人 重庆移民占80%
· 重庆构筑“三道防线”确保三峡蓄水期间地质安全
· 三峡工程开发公司:三峡水库蓄水首日成功拦秋汛
·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第一台机组定子吊装成功就位
· 三峡水库日蓄水量下降 长江上游来水减少是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