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水库日蓄水量下降 长江上游来水减少是主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24日电(记者 杨希伟)长江水文局实时监测表明,三峡水库23日8时至24日8时,水位上涨了0.75米,蓄水量增加3.52亿立方米,比过去两天日蓄水量下降2亿立方米。

    长江水文局实时监测表明,24日8时三峡水库的入库流量已退至12500立方米/秒,库水位上升至138.9米。出库流量则维持在8560立方米/秒左右。

    过去的两天,三峡水库成功地拦蓄住了长江上游的一股洪水,连续两天水位上升超过1米、蓄水量都在5亿立方米以上。

    长江水文局三峡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副局长李云中教授说,目前三峡水库的下泄流量基本保持稳定,而长江上游来水的减少是水库日蓄水增加量减少的主要原因。

    23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为138.15米,入库流量是142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8820立方米/秒。22日8时至23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涨幅为1.01米,蓄水量增加5.67亿立方米。

    22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为137.14米,入库流量为150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8890立方米/秒。21日8时至22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涨幅为1.2米,蓄水量增加5.4亿立方米。(完)

 
 
 相关链接
· 重庆计划五年基本解决三峡库区城镇移民就业难题
· 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发电机组定子完成吊装
· 三峡:水位涨幅趋缓 蓄水量因水面积增大而增加
· 三峡工程今年大事不断 坝区游客人数再破百万
· 三峡三期围堰爆破技术获中国工程爆破行业最高奖
· 三峡蓄水首日船闸运行平稳未发生任何走锚等险情